向尔尔

永远做自由自在的风

当沙海邪穿进重启


甜饼

“他等了十年的苍山明月就那么突然的落在眼前,带着一身伤,触目所及耀眼的红。”

 

 

 

张起灵划过掌心的时候很利索,除了轻微的颤抖以外没有溢出半个音节。像是习惯了被这样忽略,漆黑的眸子藏在帽衫里,唇抿成一条直线,他在疼,所有人都知道他疼,可是他没有反抗。


像个木头。

 

失血过多后张起灵的第一反应是冷,后撤几步本以为可以靠在石壁上稍作休息,没想到却意外撞上了一个胸膛。很硬,带着一股刚不久他才闻过的柠檬香,不同的是,现在揽住他的人一身煞气。

 

“小哥!”

 

那个人的声音哑哑的响在张起灵耳边,温柔缱绻又带着些压不住的狠戾,叫他名字时候仿佛已经在心里熨贴过整整十年。

 

“我去杀了他们。”“十分钟。”

 

吴邪把张起灵扶到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张起灵的身上,视线一点一点掠过张起灵身上的每一道伤。张起灵脸色很白,额发软软搭下来,磕着眼睛连眉头都在轻颤。是疼极了才有的模样。和吴邪做的噩梦里一模一样。

 

那样的张起灵唤醒了吴邪很多记忆,那些无力又推脱不掉的宿命裹挟着他,让他整个身体的血都是冷的。

 

他来的时候,是张起灵匕首划过掌心的那一秒,他看到了一切,那个与自己相似的人,以及那个跟胖子相似的人。

 

那两个人就像刽子手一样的利索,张口闭口不过是翻来覆去的几句“小哥你殿后”“小哥快来救我”,还有那句让吴邪恨不得撕了他们的“小哥,用你的血”。

 

那不是自己。

也不会是胖子。

 

只是短短的几秒对视,吴邪就明白了一个大概:

世界上不会有如此相似的两块石头,同样的,即使一个人能带上和他一模一样的人皮面具也不会和他完全相同。但面前这个人不同,除了灵魂,在外形上他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

 

呵。

平行时空吗?

吴邪摸着腰裤上的匕首勾了勾嘴角。

 

“你是什么人!”“你要干什么?”

 

远处的青年看起来大概是眼睛不太好,那个胖子也是同款的瞎,不过好在嗓门儿都不错,从他站起来往过走到现在一直在重复那两句,一声喊得比一声高。

 

如果是我,我会立刻开枪。

吴邪摇了摇头鄙视这些个赝品的不专业。

 

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顿在原地,神情有些咬牙切齿,而后一边步履不停地靠近,一边骂那个没来的死胖子。

 

都怪那个死胖子最近迷恋上了偶像剧,导致他在里面谈事,外面一天天响着的都是“你什么人!你不要过来啊!”,“我就过来了怎么着吧?”的奇特对话。

 

也就间接导致他刚刚在听到对面青年那句“你是什么人”之后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夹着嗓子回一句“你不要过来啊”。

 

死胖子我回去非把你的电视砸了不可。

吴邪抬手先卸了队伍里最前面三个人的胳膊。而后很快的撂倒了一整队人,没费什么时间,还不到十分钟。

 

“手掌三道伤,小臂一道。”

 

吴邪蹲下来对着青年开口。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语速很慢,但清晰。手上的匕首划过青年的脸蛋,刀锋极利,但是收着力,并没有刮伤皮肤。

 

“挺下得去手啊?”

 

吴邪轻笑,笑容里意味不明,冷的像是一块沉寂了十年的冰。他缓缓把脸庞凑近那个青年,直到看到青年眼里露出震惊的神情才缓缓移开,又笑了。

 

紧接着,他像是故意确定青年的想法,开口继续道:

 

“吴邪,谁给你的胆子你敢动他的?”

 

“嗯?”“告诉我?”

吴邪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谁他妈给你的胆子?”

 

“你...”青年仰着头艰难开口,“是我?”

 

“其他的小口子我们慢慢一个一个对着算,我就不带他过来了,他难受,得休息会儿。”

 

吴邪没有接话,转身拎起一把手枪,抠开内膛,拨弄着里面的子弹开口。

 

他还是不喜欢热兵器。

他更喜欢冷的,刀锋划过皮肉,溅起鲜血,那不比一枪毙命好玩太多了。

 

“啧啧啧,从哪里开始呢?”吴邪蹲下来,一把撕着头发抓起一个戴眼镜的青年,冷冷对着众人开口,“要不就他吧?刚不是还护的跟个眼珠子似的吗?哦对了,叫我小哥放血不也是为了救他?”

 

“你放开他!”“你别碰他!”

 

青年和旁边那个胖子的声音一同响起,满满的着急和害怕,像是被吴邪捏住了软肋,疼的连声调都变了。

 

“放开?”吴邪听完之后一刀就划过了刘丧的左臂,继续道,“你们刚刚好像...”

 

“也没有一个人肯放过张起灵呢。”

吴邪带着血的刀刃划过在场的所有人后扎进刘丧的后背。没有刻意收着任何力道,只是慢,很慢很慢在所有人的目光里一点一点的扎进去。

 

是凌迟。

吴邪比任何人都清楚该怎么去折磨一个人。

 

“接下来,是谁呢?”

吴邪站了起来,漂亮的匕首翻飞在修长白皙的指尖。

 

他站了起来,靠在一边的石壁上游刃有余地看着那些人哭喊,尖叫。他见惯了,不觉得怎么样,只有很怕张起灵看到他这副样子。

 

他什么都不怕。

除了张起灵这个人以外他战无不胜。

 

“就你吧,胖胖的,也不知道能挨几刀。”吴邪走到了胖子身边,却是转头冲着青年开口,“你还是要像刚才一样只是叫喊,没有任何反应吗?”

 

“怎么会废物成这个样子。”

吴邪皱了皱眉。

 

染血的刀锋调转,千钧一发之际,吴邪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个声音带着颤。

 

“他死了,你的胖子也会死。”

那个青年吊起半口气开口,强撑着几分底气。


“你不会让胖子死的,我们都一样,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我们怀着这么大的杀意,可是你也看到了不是吗?小哥他是自愿的——”


青年在企图用同理心说服吴邪。

可惜吴邪压根没有那玩意儿。

 

那句话被胖子的呼痛声截停,青年不可置信地看着吴邪,整个人抖得不成样,未说出口的那句“我们都是兄弟”也被他塞回了肚子里。

 

“自愿的?”

“你他妈管那个叫自愿?”

 

吴邪随便找了块布塞住胖子的嘴,让这个人失去了喊痛的声音后,静静开口:

 

“那现在...”

“他也是自愿的。”

 

青年瞪大了眼睛,一个音节都吐不出来。明明眼前这个人就应该是几年前的他自己,可为什么他却这么害怕。


“第一刀,在手心三寸上偏,三厘米。”

“第二刀,手心正中下偏,四厘米。”

“第三道,接近手腕,也是最长的一刀,六厘米。”

“以上全部,我乘个二收个利息,不算过分吧?”


吴邪开口的同时下手,并没有需要被人同意的自觉。

 

他下手很重,不是没有控制深浅的能力,他只是不想。但即使这些人千倍百倍的还了,张起灵却还是疼,他甚至觉得还不够。

 

“背上的小伤口,我也懒得算了,就按我的心情来,只多不少,不欺负你们。”

 

吴邪正准备继续,可一转头却撞上张起灵很亮的眼睛,那个眼睛里的光很漂亮,是他的执念。

 

“吴邪。”

张起灵开口,声音低低的,“132道。”

 

“什么?”

吴邪愣愣的抬头。

 

“身上的...”

张起灵指了指自己,“一共132道。”

 

“好。”

 

吴邪低头笑了,他之前是怎会觉得张起灵会不赞同自己的。明明这个人已经做的这样明显。明明是他应该清楚,任何时候张起灵都在不动声色地支持着他所有的决定。

 

就像塔木托篝火旁一样。

对他说: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张起灵的脸色还是很差,吴邪扶住人,扯了几件衣服垫在地上给张起灵安了个临时小窝,确定人身上的伤已经不在渗血,包好的绷带也没有裂开之后才继续站起来看向那一群人。

 

今天这一场不管幕后之人是什么目的,他都得把张起灵受的讨回来。就算是梦,也是一场美梦,因为往常的梦,他只是困在那一副躯壳里看着张起灵在自己面前伤了一次又一次。

 

那种无力和彻骨的冷。

他今天无论如何都要留在这儿。

 

“132道,一刀一刀还。”

吴邪冷冷的开口。

 

“你疯了!我死了你也会死!”

青年终于忍不住开始破口大骂。

 

“你算是个什么东西?空间与本我那套理论骗骗十年前的我还行,你把我当什么人?”

 

吴邪步子不顿的往前靠近,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

 

“摸爬滚打从死人堆里搏出来的吴小佛爷...”青年死前听到的只剩这么一句,“杀你还不跟宰鸡一样。”

 

处理完一切后吴邪擦了擦手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后靠近睡的并不熟的张起灵。

 

那个人还是他记忆里的样子,眉眼干净清冷的像是一捧雪,看似一碰就碎,实则坚韧而强大。他就那么贪婪的看,看他的苍山明月,看他的宿命,看得笑了又哭。

 

死胖子你没缘分见,我替你多看两眼。


吴邪笑了,看着张起灵,一如十年前没见过风雨,仰着侧脸,明眸善睐跟在所有人屁股后面闯祸的小天真。

 

他的神明是他的宿命,而吴邪,甘愿入局。





//

系列文:当终极瓶穿进重启 

系列文:当重启瓶穿到终极笔记 

系列文:当终极瓶穿进沙海 

这篇是爽文,没有后续。

老样子,我笔下的张起灵是肖瓶。我有看到大家纠结到底带入谁的问题,其实大家不用纠结重启瓶到底是谁,只需要知道他们都是张起灵,是一个人的不同时期,而你心中最好的张起灵是谁就好了。

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也清楚你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执念。不过是书中人太苦,于是想要在别的地方求得一丝半点的圆满,我也一样,我们这些人都一样。

沙海邪太聪明,也太狠,所以就像我之前说的,他足够自信,自信到只一眼就能看透整个棋局,几乎不需要像终极邪一样用到很多篇幅就能搞定一切。

好想跟你们说说话。

最后,记得红蓝,爱你们。

评论(392)

热度(9419)

  1. 共7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