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尔尔

永远做自由自在的风

【冬珠】帝后二三事 · 前传 · 破局


变个结局 续口糖 

此篇接正剧最后一集



-00- 



焚膏继晷,油尽灯枯。


这是慕容林致下给沈珍珠的最后通牒,她没有多少日子了,最多一年半载,少则半年不到,也就是说,她最多…最多撑到生下升平。


她陪不了她的冬郎了。


可怎会如此呢,她熬过了邺城,走过了回纥,甚至从张氏的刀下都能捡条命回来,怎么就…就真的止步于此了呢。


沈珍珠不甘心。 


她曾经犹豫又胆小,她太多次丢下李俶,她更是懦弱,她有太多的不敢和顾忌,所以老天要罚她,收回她本要许给他的半生相伴,可事已至此,她又能怎么办呢? 


走吧,去没人认识你的地方死掉,给他留个念想。 


这是沈珍珠唯一的选择。


-01- 


“她怎么说? ” 


“珍珠她…她…很难过” 


“林致你不必哄我…她是要走吧? 这次给我安排了些什么? ” 


“陛下…我觉得你这样不好…你会伤了珍珠的心” 


“可她为何总也学不会…罢了,计划照常进行。” 


沈珍珠不知道,李俶的心思其实比她想的更加深沉,他自幼长于皇室,又恰逢朝局震荡,奸臣当道,君王不治,所以他最擅长的不是带兵,而是玩弄人心。


世人皆知他李俶如玉君子,可李俶根本不是。 


-02- 


“林致,我已经写下了数封书信,明日我会向冬郎提议出去散心,待我走后半年你寄出第一封,就说我还想去华山一游,再待三月你寄出第二封,说我沉迷华山奇景,想再多待一阵日子,此后每隔一年半载你就寄一封予他…” 


沈珍珠还在安排着所有的事,她已经疼的麻木了,她的冬郎又要被她丢下了,也不知会不会怪她,会不会去找她,会不会想她。


慕容林致此时有苦说不出,李俶的计划她算是猜到半分,她曾听李倓提过他家王兄的谋略,什么上天入地京城第一人,林致从未信过,可这一遭,她算是领教了。


珍珠,你可千万别真的走啊。


-03- 


不过,这一切好像有些跑偏了,李俶的反应让沈珍珠晃了神,她照计划去找他辞行,一路上她想好了一切安慰糊弄的说辞,可没想到,李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样刨根问底,反而听了原因后便表示理解,答应登基那日放她离去。


为何会如此? 


李俶有多爱她她是知道的,此番又选了这个时间点离去,他没理由会什么也不问地就那样放她走。


太奇怪了。


沈珍珠吴兴才女之名从不是浪得虚名,她心思玲珑,对人情世故极其敏感,多年来要不是她本就不喜筹谋算计,否则八百个独孤也玩不过她。


可终究关心则乱,沈珍珠于李俶一事上总是一再失了分寸冷静,更不用说此番连林致都在局里。


当局者迷,古人所言,当真有理。


-04- 


后来,故事的发展还在继续,李俶的局也逐渐明朗,他明面上做着告别的样子,又是夫君长寿面,又是夜里旖旎缠绵,演戏演得好不入神,暗地里却满是偏执。


他想要盖一座华丽的宫殿,把那个总是想跑的姑娘关起来。


他觉得自己疯了,强取豪夺从来不是他的风格,可他,偏生就这样做了,为了让沈珍珠彻底服软,再也生不出离开他的心思。


他预计在登基那天办做车夫送她走,如果她真的敢走,真的敢再一次抛弃他,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儿来。


他害怕但又迫切地想要知道结果。


-05- 


结果不出李俶所料,他的珍珠的最终决定还是离开,不论他放下身段如何讨好疼宠,不论他有多爱她,不论他的心会不会痛到死掉,她还是要走。


“风声衣,跟着珍珠出城,把她给我带回来。” 


“是,殿下。” 


沈珍珠,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直到死,你都只能是我的。


-06- 


沈珍珠被风声衣强行带回的时候人还是蒙的,她早就察觉出不对,可她从没想过,李俶竟只是表面应承私下里却压根没想过放她走。


“冬郎,我以为你懂我的。” 


“我也以为你不会再放弃了,沈珍珠,你又骗我。” 


“我…” 


“罢了,本来我这儿也没什么你稀罕的,权势你不在乎,金银你看也不看一眼,现在就连爱,你都不肯施舍给我了,多可笑啊。”


“不是,不是,不是这样的…冬郎…不是…” 


“不是什么? 你都出了城门了,你告诉我不是什么? 是你从没打算走还是你压根就是在骗朕。” 

“那陛下就没有骗她吗?”


终究是慕容林致忍不住开了口。


-07- 


话罢,慕容林致将被李俶吼得愣神的沈珍珠牵至身旁,看着好友如此,她实在是心疼,你说她慕容林致违抗圣命也好,做不成大事也罢,她今日不会再放任这场闹剧继续进行下去。 


“珍珠,从头到尾你都没有病,你只是在外漂泊过久耗了精神,再加上当年被安庆绪当胸一剑留下的旧伤复发而已,根本不是什么油尽灯枯,这些都是陛下做局骗你的。” 


“骗我? ” 


“是,我给你的补药都比较温和,会让你变得疲惫嗜睡,这都是为了让你养好精神,所以前些日子你说感觉身子轻了些根本不是回光返照,而是你真的在康复。” 


“林致,你是说,是说我没有病? ” 


“是的,珍珠,你没有病。” 


一瞬间,沈珍珠觉得,老天当真待她不薄,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当真是能救人命的良药。


可是,此情此景,她要如何才能把他的冬郎哄好。


-08- 


“冬郎,对不起。” 


沈珍珠选择了最快的直球认错方式,这一手牌打得一屋子人都始料不及,就连当事人李俶也没想到沈珍珠会直接认错,还低了头就上来要抱他。


而他呢,到底还是没出息,在被姑娘一把抱住的瞬间,李俶什么也不想了,不想着把人关起来,不想着再凶她。


总归,他只想要她。


-09- 


“永远别再离开我了,沈珍珠。” 


“我会一辈子陪着你,我的殿下。”


他想,要是再有一次,一定要将她关起来。

她想,她愿意被他关起来。


评论(26)

热度(2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