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尔尔

永远做自由自在的风

【冬珠】帝后二三事 · 选秀




///


✨ 想要月亮,就去爱人的眼里捞




其实沈珍珠与李俶这些年来也不是从未红过脸的,这帝后相处之道啊,若说能窥得一二的,也就只有那位唠唠叨叨总招陛下骂,还混的风生水起的张大总管了



在张德玉印象里,他家陛下和娘娘,就压根儿没有吵过隔夜的架,他印象里唯一那次,是关于,关于......



三年一度的选秀



其实李俶哪里舍得惹沈珍珠生气,自那人归来他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小心得紧,就连衣食住行,一律由他亲自打理过目



不夸张的说,这些天,李俶光是盯太医院上报的身体检查折子,就看出了一副兵临城下的意味来



可最近李俶觉得沈珍珠是被他宠的没边了,竟开始旁敲侧击地朝他提起例行的选秀来,他装作忽略了一次,没想到那人竟又在晚膳时旧事重提



“冬郎,这马上要春天了,你看....”



“嗯,我知道,等会段日子休沐我就带你去踏青”



“我说的是....”



“诶呀,我有点困了,今日刚巧林致入宫带了适儿和升平出去玩,我们也早点休息吧”



“冬郎...”



“诶呀,我睡着了,什么也听不见”



........



沈珍珠觉得李俶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堂堂一国之君,万民表率,怎可如此赖皮,处处避她的话头不说,还用朝政繁杂当挡箭牌



别以为她不知道,今年雨季多,南方收成又好,北方边境也是难得的安稳,这又正值初春,连带着整个朝堂都跟着犯了春困,一个个安逸得紧



就连一向提倡居安思危的李泌大人都松了警惕,一下朝便带了一家老小去城外钓鱼赏花



可见李俶说的朝政繁忙分明就是匡她,这若在平常,沈珍珠也乐意装傻纵他这难得的孩子心性,但她此番可不惯他,选秀是大事,他们得好好筹谋才行



这日,沈珍珠终于将想要溜开的李俶堵了个正着,她在前藕臂一伸挡他的去路,抬眼吩咐张德玉和素瓷后边关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电光火石间,似是练了多遍,李俶根本来不及反应



眼对眼瞪了半晌,终是李俶撑不住先开口讨饶道



“珍珠,我们能不能不谈这事儿”



“不能”



李俶被沈珍珠一句斩钉截铁的“不能”伤到了心,他始终搞不明白,难道当年独孤静瑶的事难道还不够吗



如今她沈珍珠回来,他恨不能将他的所有捧到她面前,而她呢,跟以前毫无二般,嘴上说着爱他,背地里却为着所谓的天下次次置他于不顾



“沈珍珠,你真是好啊,太好了”



“冬郎,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罢了,睡吧”



这是第一次,李俶对这段感情露出疲惫,他自一开始就爱得卑微,这些年来更是占尽下风,他迁就、恐惧,因为他明白沈珍珠愿意陪在她身边的唯一理由只是爱他



可若有天不爱了呢?李俶不敢想



所以他生气,和那人吵架,希望看到她慌了阵脚的样子,可是没有,他前脚刚说睡吧,那人后脚就转身去整理床榻,一句多余的话也不留给他



沈珍珠你怎么能这样?



早春的夜本就舒适,再加之殿中下人素来知晓帝后恩爱,故依照常例只备下了一床被褥,可如今李俶单方面和人吵架,自是不能死皮赖脸得跟沈珍珠挤被子



但我们的皇帝陛下,向来没什么原则,这不,怕沈珍珠夜里受凉,李俶气呼呼地将沈珍珠团进被子里后,自己穿个中衣熟练翻身上床躺在榻边,心里盘算着怎么哄人



“冬郎~”



忽的,李俶思绪被熟悉的撒娇声打断,声音的主人带了些委屈气,只说了两个字就让李俶心疼的一塌糊涂



“嗯,我在,怎么了?”



“我不喜欢你看别的女人”



“什么!你再说一遍!珍珠,你再说一遍好不好?嗯?再说一遍,就一遍,我想听,我真的想听”



李俶觉得自己要疯了,沈珍珠这样直言不喜欢于他简直宛若天籁,更不用说那话里话外带着的不满和委屈,她说不喜欢,所以意思是



她在嫉妒,她也像他一样想把他据为己有



“我想让你只看我一个人可是不行,你毕竟是皇帝啊”



“沈珍珠你记得,我已经不是当年护不住你的广平王了,只要你说,我拼了命也会让你如愿,这事儿你别想了,我会解决”



“可...”



“娘娘与其纠结这个,不如我们做点有意思的事”



“冬郎,你...唔...明日还要上朝呢...”



“没事,起得来”



那夜的李俶要得凶狠,他这些年虽知沈珍珠对他情根深种,但总也体会不真切,毕竟那人总是婉婉有仪、礼无可挑的端庄华贵,从未有过如此直白的表达嫉妒



他很开心



因为除了天下和万民,沈珍珠是他最重要的人



后来的朝堂上,李俶雷霆手段、力排众议,主张以后宫奢靡不利于大唐恢复国力为由,免了近三十年的选秀,朝中哗然,但明眼人都知道



陛下这是为了皇后



这些年来,朝臣们也看得开了些,当今皇后沈氏温和敦厚,知书达理,又无外家,孤身一人,即便得尽陛下宠爱也霍乱不了朝政



其实除了那些政治上的弯弯绕绕外,私心里,所有朝臣都愿为了帝后恩爱而退一步



他们愿意相信,李俶是明君,而沈珍珠也不会是妖妃



至于三十年后的选秀嘛,李俶早就想好了说辞,他身体不好,年迈体衰,无力后宫诸事,还是算了吧



可只有沈珍珠知道,李俶的身体啊



那可好得很呢





🌈 总之这篇是讲

     

     帝后吵架 而后 李俶耍赖皮 糊弄选秀的故事


评论(31)

热度(2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